純油/純露保養

是很妙的緣份……一切要從二年多前(2016)某朋友聊到說她在用×藤生機的辣木油代替乳液保養,比乳液好又好吸收而且更不致粉刺,於是我好奇之下也接觸了~買來擦覺得比乳液好吸收而且成份單純,就沒再用黃禎憲的品牌adp舒敏乳霜~(adp其實也不錯只是油更適合我)

某次在之前被×乙化工的純露某批加了制菌劑害我整臉燒燙燙紅通通大過敏後…跟朋友靠夭說怎辦我要崩潰了,沒有化妝水可用我臉又要毀了!市售化妝水什麼多天然的在我眼中是屁,寧可回去用活泉水(雖然不夠保濕),另個朋友想到既然我只能用成份單純的,就推薦她朋友在用「芳療家」也有植物蒸餾的純露,立刻去查~~~必竟擦過各種化妝水以來,從溫泉水然後用到植物蒸餾的純露,越用越單純,敏感肌一擦就舒坦好多

 

 

頭一次去到芳療家時還只有一間店在台電大樓站那,覺得很像秘密組織,不過進去倒頗溫馨很尊重顧客的地方~發問都能給很不錯建議,跟妳聊完就低調的退回原位讓妳靜靜思考人生……桌上都有油的簡介跟芳療相關的教學等等~~~可以慢慢看

純露若無添加任何防腐跟制菌劑,其實×乙跟芳療家的我覺得沒差太多,只是×乙那時也坦誠因為台灣天侯濕熱容易使進口來的純露品質狀況不穩…所以那一批貨國外廠商選擇進來前先添加制菌劑…於是我這容易一點小事就大抓狂的體質果然就大崩潰(好紅好燙好刺痛啊我的臉!)之後他們有沒選擇不再添加?我不得而知因為我不敢再拿臉冒險了………

可我不能否認×乙的卸妝乳(柔嫩潔膚霜)比起以前用的艾芙美來說溫和也卸的頗乾淨,so我卸妝乳沒換就是了

用純露一陣後,也發現植物油/浸泡油價位親民…試小瓶金盞花浸泡油(敏感性、嬰兒肌很適用能緩解異位性皮膚炎的發作狀況)…心中有一種感概,一開始是×藤生機的油開啟了我無乳液保養方式~結果我卻深深愛上了芳療家…我更好吸收…效果很明顯…價位親切…冬季時不用特別換更滋潤的,一瓶油就夠了

我純露以保濕為主,植物油/浸泡油→以好吸收、敏感膚適用、緩解皮膚炎症狀…(不要都用太相近的功能,皮膚就是只能一層層的補給,先補水保濕再鎖水保水,額外加點舒緩效用)

之前常用大馬士革玫瑰,後來固定用天竺葵純露,金盞花浸泡油也是推薦擦後成主顧,這次去掃貨打算放膽一試,不過還是在店裡走走看看拿起又放下又去翻油跟純露的介紹說明搞了快一小時才決定這幾瓶純露跟油…

二年多的過程中,朋友也見證"效果",問我有啥推薦的,又不小心幫它們多拉了幾個忠實顧客…(心)

去年開始看它們大概有足夠的資金規劃吧,開始在高雄、台南展店,高雄朋友也能開心去補貨~也替他們高興(不要立刻大漲價就好…),一個低調不打廣告的好品質能存活這麼多年口碑行銷的推廣下去,我也不用老是下高雄前又要幫姊幫朋友代買拿的好重下去”面交”了…(累死)

人生就是會有很多奇妙的際遇,我也不是過度專研的人,先求穩定才敢嚐試,so我保養之路一直都在不時的更新再進化~花費的金錢則是越來越少就是……回頭想想從前從頭到腳到擦防晒等等保養,在一開始接觸保養又顧慮過敏肌只敢買醫美的,一個月要四、五仟,現在是平均一個月不到二仟就全身包了~(差超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