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福隆山步道→尖山步道→未到的硬漢嶺(下次去)

我拿著手機導航說,上面顯示還有一段才到登山口哩,但朋友很自信說硬漢嶺她熟啦~知道登山口長怎樣,她覺得是那個”吧”,反正我沒來過,她有自信就隨她指,騎到一個她覺得有點眼熟的入口,真的寫「硬漢嶺步道」(有你們的,哪個都寫是硬漢嶺步道???明明事後查,這裡是往鷹仔尖的尖山步道吧!)

總之,要不是這片風景值回票價,還讓跟著過來看的外國旅客開心的大喊:Taiwan NO.1 ~!!!! Ya~~~~。(一家大小不知是歐洲哪國家的,總之非英語系國家的金髮外國人,有媽媽女兒跟兒子的全家一起爬~爸爸本來牽隻狗但沒一起過來,後來在山腳下有會合)

不然真會覺得…「到底是在爬三小!」

外國人本來只是要經過我們,好奇瞄一下我們站在那幹嘛,我覺得這景不能讓他們錯過,對他們招手「come here!!! it’s so beautiful!」雖然有點危險(那裡是個崖…踩空直接就 I Believe I can fly…) 然後他們紛紛走去看,一直驚呼連連(聽不懂是法語還哪個歐洲語系的反正~一直開心的互相指著景很美)開心的一直看、狂拍全家合照的~大喊台灣南波萬~(有驚豔)

當中遇到一個阿伯說,這裡是靠近尖山啦,妳們往下走再向左手邊去尖山那裡的景更讚哦~不過已經爬累的我,試著走一段,看到又是上上下下坡度差很大,想到下了這個陡坡等下回程又要死命爬上來,真的會一把火,跟朋友說:夠了,我要回去,會瘋掉。


起點是從凌雲路那一路騎上去找登山口的,騎到這停了打算就開始爬

回家查,是在「福隆山登山步道」的位置,但我不懂它為啥要寫「硬漢嶺步道」(是說”這裡走的到硬漢嶺”的意思嗎!!!)

此時正好遇到一群外國人也停在這,大概看大家好像都有往這走的意思,正好差不多同時出發,其中一位她英文問一下我,我懂她意思是說這裡好爬嗎輕鬆嗎?我說:very hard!。但也有點音同"hot"(熱)啦~她們聽了就笑出來點頭:okok~。朋友說:不要這樣嚇人啦。(苦笑)

總之大家都走上來了,只能繼續啦~

爬著穿越過一段路吧再往上走~

一直走上去是走到路旁,是開車上山的路段

就沿著路往上走囉,反正就是”爬山”,往上走就對了…(此時根本沒意識到是走”福隆山步道”的二個呆子)

路上看到大石寫「凌雲禪寺」

行人步道,就往上繼續

階梯階梯階梯階梯階梯階梯

數不盡的階梯!!!

這是往上拍,因為不想再看著下面全是階梯…

當你開始覺得火大,有完沒完的階梯啦!?

沒關係的,還會有下一處的階梯等著你爬唷!

驚不驚喜?崩不崩潰?

我真的不會跟外國人開玩笑的,我說的very hard就是真的爬到你hot!!!

也就這樣走到了禪寺上個廁所…天氣熱根本也不管什麼樣了頭髮夾的夾~跟老樹合照,是要擺什麼pose…就這樣吧…(放棄隨便給拍)

拍個照,打個卡~我們來過,ok,繼續走上去

走到此,看路線圖朋友才驚覺我們一直走的並不是她印象中的硬漢嶺……其實她在爬的過程就覺得跟多年前的印象為什麼有落差,很多階梯沒錯,但跟記憶裡的樣子不同…

「啊~我們以前是從左邊那裡的路線爬去硬漢嶺的」

這就是當時騎著車,我在後面看著GOOGLEMAP,明明顯示的硬漢嶺登山口還有一段路,「還要再騎吧」朋友自認為應該到了便停下來,結果,是福隆山步道路口……

另有原因是,她忘記加油了,就剩那麼”一格”,已經騎在山路上邊緊張…怕再騎上去機車沒油怎辦,算了~總之,有步道口就登了吧!

二個就跟遊魂一樣,無意識的往上爬,牌子寫「硬漢嶺」就往那,即使看來逐漸沒有梯、也不像有開墾好的走路步道……(???)

我們一邊說:確定有路嗎!?怎麼越走越像厄夜叢林了啦?。不過因為是大白天還沒中午前就在爬了~反正,這看來是踩出來的路,應該還好,牌子不也指向是硬漢嶺了,其實在路口問了經過的人,說這條大概是捷徑比較難爬一點的路哦「都會到啦,只是可能是比較短的路線」(???

這已經不是短了,是陡!!!有好一段完全是要攀繩了啊!!!!

真要說就是差不多如我爬了三、四次的金面山那樣,不同地方、一樣是攀繩…心想,要是外國人也有爬過這段會不會覺得:山下碰到的那二個台灣人是不是形容的太簡短了…。(我也不知道會是如此…)

有一種,頭都洗一半了還是得洗完無奈感,不走到後面不知道畫面(?)

爬到此發現有個沒樹的「開口」於是朋友走去探了一下「哇呃~好可怕,下面!」有點腿軟的她蹲下來…我一看:哇哦!!!!!超讚耶。(完全不同的反應…)

沒想到站這位置

就能看向淡水河的三個支流交界

蘆洲、社子島、五股、北投~

站的位置在尖山步道那帶啦~

二個站在這看傻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拍了拍、全景模式錄影錄不停的~

肚子餓了吃一下午餐…(其實也已經二點多了)

還好我總是記得帶些食物,因為早上簡單吃而己,就買了二個麵包,雖然朋友說硬漢嶺還好啦,爬個小山,但~多準備總是比較好,她也餓了,另一個給她吃~補充些體力,四月份其實也熱起來不少,汗流的多,虛脫啊…

天氣是沒完全晴朗,但雲的景緻也滿美的~

一路上的莫名奇妙總算有一個意外美好的收獲

很完美的end

後面休息了會兒聊聊天,雖然說再往回下去一點往另一方向的話就到尖山步道的觀景台,不過我不打算再去那,景已經夠美了也不會差到哪啦

路上總會看到山裡的一些花種

反正都不知道名字,欣賞它們的美就好

蝶也滿多的,滿山亂飛~

經過禪寺後面那遇到二隻自來貓耶(開心)

貓咪~ 喊一下就跑來嚕了~真的是~~~(滿眼愛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