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木生老茶廠:台茶十八號‧紅玉

對紅茶我沒研究,所以多半喝到都是市售的適合加奶喝的重口味外國茶,之前泡【台灣農林】日月紅茶味道不澀所以固定會買來泡,聽聞南投日月潭紅玉很有名,我也不懂差異在哪,不脫脫產地特色、製程、風味不同吧~偶爾有同事出遊回來的伴手禮帶個茶包回來分享,也只是覺得哦風味特殊還不錯,不會特別記

不過…彭木生老茶廠真的驚呆我們

(因為不只有我驚到

起因是某同事也是茶愛好者分享一個比較高價的紅玉蜜香紅茶,她泡茶通常泡一大壺大家想喝的就去倒~我覺得紅玉味道不重又清甜,挺適合下午時泡壺慢慢喝,因為我通常早餐泡紅茶加牛奶喝,下午多半喝高山茶或是花茶類的比較清爽,於是我粗淺的看了一家孫紅茶行的買來喝看看,嗯同事喝了也說還不錯,反正也就跟高山茶啊花茶啊輪流的泡也喝到剩一點點

正在思索…還有沒有別的茶可以選擇?

覺得可以更好~

某天同事帶朋友送的小金魚茶包

(12包入一盒就仟元起跳啊啊啊…)

其中一款是紅玉產地是南投寫台茶18號

挺清甜蜜香的,不錯喝~

台茶18號是啥?? 引起我的好奇

又挑起了我念頭於是查了查,無意間看ptt只要有詢問紅玉或是南投的茶或台茶18號,總有幾個默默推彭木生~快速的找到他們只在自營官網販售,價格跟孫紅茶不多(銅級275元、銀級350元、金級500元)就敗了

收到的那天就泡一壺來喝喝~也叫有在喝茶的那幾個試試新茶,先聞茶葉味就讓大家挺期待的,等一加熱水時「握的天~一沖就香氣出來耶,好甜哦~哪家的啊!」泡開散發的甜蜜溫潤香氣,入口之後是一種滿嘴蜜香衝到鼻腔的美好,同事一隻隻跟螞蟻一樣紛紛來倒茶喝~「嗯~這茶好好喝哦怎麼會這樣,妳下次要買跟我說哦!我要跟!」

有的人說想送來台灣玩的外國朋友,有人說幾缶想送親戚的留一缶自己要喝,我則是想下次試金級的有多特別?而他們由於已經很喜歡銀級的風味了~所以在猶豫金還是銀的當下,想想寧可選本來就挺喜歡的銀級吧,所以一揪團後七缶銀級,一缶我買金級,再泡給大家喝喝~

喝了金級後其實才分的出「嗯~金級是大人的成熟味是濃韻味帶著低調的香氣,銀級是容易先驚豔最有好感度,香氣明顯茶味甘醇,銅級應該也不錯大概是大眾口味的吧」妙的是,銀級大家都覺得很適合單獨品嚐,金級喝了會想配小茶點~銅級因為沒人想買也沒得試,只好把它的評價放水流了…(應該就跟孫紅的差不多感覺吧,很不錯,但是不會太過驚豔)

喝完金級他們一樣不後悔買銀級「我還是最喜歡銀級的味道耶~金級也很不錯,比較大人味就是啦」,我則入手了二種風味的茶啊~(爽)同事就開開心心的送外國友人喝,回覆的評價都是很驚豔,後面還有時被問怎麼上官網訂,她外國友人拜託她一次訂五、六個寄到國外也要送人喝也要自己泡的(很回味吼?)(台灣之光啊我們也覺得很有面子呢…

而且真的很耐泡,至少回沖三次都還沖的出味跟色,整個下午泡它根本超省飲料錢~!!送禮可以買罐裝的,自己在家常在泡我後來都買袋裝~

是說它們只用貼一個普通小貼標示金、銀、銅在蓋子上~~同事把二個開來聞時,我會比較緊張一直很注意不要蓋回來蓋錯缶哈哈哈……另一個小貼心:缶底印有沖泡方式的說明,熱沖跟冷泡都有。(泡了好幾次才突然看到的…)

PS.有次發生哭笑不得的事(不是怪他們啦一切是蝴蝶效應般的巧合誤會)同事開心的訂五罐要給來台灣一陣子就回美國的朋友(長居美國了偶爾回台一、二星期),因為朋友喝了也愛,請她代訂好在搭機前一天給他~訂罐裝是因為回去也想送美國親友他喝到的台灣好茶,怎知到搭機前天貨還沒到(比預計的遲2天沒來),同事傻眼打去問,老闆娘也納悶~因為她記得確實有裝箱貼交寄單放著等收啊,結果老闆家人也開始狂找一番,才發現「唉呀~妳們的那箱還擺在神明桌上,因為我們都把寄貨堆在那邊待收,收貨的看到一箱放神明桌不確定是要寄的就沒收走」 啊是要貢奉給神明喝膩…給神明的還裝箱幹嘛啦!拿去燒膩!

(我想神明也喝很膩了吧天天聞~)(好了!

總之同事解釋是要給朋友帶回美國的,因為很愛他們的茶~店家掛保證他們找當日速配的快遞隔天必到,搭機前總算交到對方手上~

「a~這神明加持過捏~」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