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

在上一間公司工作後附近那時有幸碰到詠春茶館剛開一陣子所以有個好茶處

裡面也有賣小包裝高山茶(有親民價也有高貴價看你的選擇)fb上也有寫自家茶葉的產地:鹿谷(杉林溪、鳳凰、凍頂烏龍茶、高山金萱)高冷烏龍茶(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中正一路66號)

我個人是愛這種中/高海拔的高中茶(輕發酵茶)老闆娘見我一陣子一陣子會買小包的走,有300有600的價位,好像買過一次是450的好好喝~(那季採收的,後來想再買就沒了…賣光),也聊過是看海拔來分茶葉價位,越高山當然品質跟茶香氣什麼的會更好量也少自然反映在價位

 

 

綠茶我喝不過更愛高山茶,綠茶當水喝的話這個是下午茶放鬆心情用(茶泡開時猛吸香氣~好像變態),當然綠茶便宜的多,但他們家高山茶最親民價才300元(一般常見是5百6百吧)每天這樣泡其實量夠泡一個月了…

想到之前看日本台「妙國民糾察隊」,綠茶產地「靜岡縣」人知道的茶只有綠茶也只喝綠茶,外縣市工作過的靜岡人才知道「茶還有深楬色的啊!?」三餐吃飯時旁邊一杯綠茶很正常,各種綠茶做的產物吃都吃不膩,不由得羨慕「真好啊~~~」靜岡人的罹癌指數也超低…不過跟老闆娘聊時她說她個人倒愛重烘培的,笑說「茶喝太多喝太久越喝口味越重哈哈~」(我有時也會想喝鐵觀音啦~哈)

我只能說綠茶、高山茶降低發炎反應還有促進消化是真的~(經本人身體實證……)

現在就是起床後煮開水,反正每天我起床要一大杯溫水,煮好水一部份倒保溫瓶備著隔天就是溫水喝,而煮開的水不要立刻沖茶…等一下剩九十幾度熱再沖,從小看長輩泡茶就說放茶葉就壺底舖滿一層即可,看來很少,但茶葉是捲成一球的,它們全一展開就塞滿整壺了…

第一泡讓它球捲葉稍開後搖一下就沖掉水,再倒滿熱水等3-5分~這樣泡2遍,集滿個500cc放涼一下再進冰箱(我很任性就是要喝大杯的…),就去買午餐了……然後下午就是涼涼的茶喝喝喝~因為在家沒冷氣吹…在辦公室吹冷氣我反而是喝熱的…

 

安排出個很順的生活動線

讓泡茶不是一件很費力的事自然持之以恆

發表留言